_狗沢

活 在 夢 裡

【胜出】Sweety and The Beast 01





*无个性设定,童话paro,感觉用了很多童话的梗…


*暴躁野兽国王咔&善良可爱法师久

*人生初尝试,无限ooc,见谅!




——————


“什么啊这个老太婆,大半夜的敲什么门!想要避雨?你觉得这个皇宫是你能来的吗,快滚!”男人红色的眼里是愤怒和无情,居高临下地站在身前这个蓬头垢面的老妇面前。从他的话里听不出其他的情感,殿内通明的光将富丽堂皇的黄金摆设衬得刺眼。




“请允许我用一支玫瑰,恳求陛下收留我一晚,仅此一晚。”老妇蜷缩着身体跪在地上,国王似乎并不领情,“玫瑰?开什么玩笑,我怎么会需要这样的东西,说了不留就是不留,快给我滚出去!”生生地把老妇往门的方向踢了一脚,掀起象征王位的披风要离开,却只听身后的老妇嘴中私语:“陛下,您会为此付出代价的。”




身后突然涌现的白光让国王惊得转身,褪去长袍的老妇竟幻化为一位魔女,“我将诅咒附加于你,以惩罚你的冷酷无情。在这玫瑰花瓣全部凋零之前,若是没有爱上一个人并让他爱上自己,你将永远以野兽的姿态示人。”




――――――




“早哦!出久!”


“嗯,早哦!”


“这么早就去帮伯母采购了吗?”


“是哦,妈妈说,只有清晨的玫瑰花露才能做出令人满意的药剂!”


绿谷出久是个远近闻名的乖孩子,颇受乡里人的欢迎,他生活一个小镇上――一个充满着魔法气息的郊外小镇。




由于太过边缘,小镇几乎不受王城管辖,但王城的状况却和小镇截然不同。魔法被明令禁止,无论是战斗系或是炼药系的魔法师,都会被抓去王城的地牢或是奴隶处关押做苦工,除非你有办法能解开国王被下的诅咒――让国王不再出现在公众面前的诅咒。不知何时起,王城的皇宫开始大门紧闭,所有的皇令都是侍仆张贴公示,国王不再现身,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皇宫的附近偶尔会传来只有野兽才有的愤怒嘶吼。




然而,原本和谐宁静的小镇也终会因为魔法而引来麻烦。某位来自王城的商人偶然路过这个充满着魔法力量的小镇,在举报所能获得巨额赏金的诱惑下,他供出了小镇的确切位置。王城的军队知道,这既是需要铲除的异己,但同时也是拯救国王的又一个希望,即是拯救这个国家的又一个希望,他们快马加鞭来到小镇,却只能以极其粗暴的方式将镇上的所有人口全数押送回王城。




所以人都被关押在地牢,只能无力地等待被发配。牢狱中似乎有特殊的物质,让一切魔法力量都无计可施。绿谷出久站在监狱的铁栏杆前,盯着来回走动的狱卒腰间摇晃的钥匙,绿色的瞳仁在暗处仍隐约闪着出逃的光。




“陛下驾到!”国王爆豪胜己恨透了魔法师,所有魔法相关的事物他都恨的刻骨铭心,是魔法让他变得不伦不类,但他不得不来确认这批新的“奴隶”中有没有当初让自己变成这样的罪魁祸首。但是他带着斗篷,没有人知道所谓的“陛下驾到”是驾到是否是“驾到”至牢狱。 爆豪胜己在每一个隔间都停留几秒,而在经过绿谷出久的隔间时突然感到一阵恶心的熟悉感,他停下脚步开始注意着这个牢房中的每一个人。所有人都或蹲或坐在地上看着地面,只有一双绿色的瞳仁从角落直勾勾地盯着自己。他权当是这种恶心感来自于这种莫名其妙地注视,确认了并不是要找的人便离开了。




而绿谷出久的视线,从牢房的钥匙转移向了刚刚路过的穿着斗篷的庞然大物,他隐约看到帽兜下闪烁的红光和獠牙,遮盖了整个面部的毛发,和野生动物呼吸时才能听到的低吼。但这些并不是绿谷出久好奇的部分,他真正好奇的,是他经过时所能隐约感受到的一股熟悉的魔法气息。




处于对恶心感的再次确认,爆豪胜己几天后又来了牢狱,这次是一个人来,并无人跟随,也无人通报。他径直走向那个隔间,却不再有那种恶心,只有单纯的熟悉,不再有目光集中在自己的身上,爆豪胜己便确认了当时恶心感的来源。他准备离开,却看见黑暗中,从栏杆的内部有一抹人影逐渐变得清晰,映入眼帘的是那眼睛中发着光的眼熟的绿色。




“您应该就是国王陛下了,那个被诅咒的国王陛下。”绿谷出久说得很轻没有让别人意识到,却逐字郑重。“哈?你说什么,你这个乡下来的臭虫。”即使被眼前的人夹杂着愤怒的回话稍微震慑,绿谷出久仍是一脸坚定的回答:“国王陛下,我可能可以解除您的诅咒。”“你,就凭你?一个一无是处的垃圾?”爆豪胜己似乎认为这突如其来的话是个天大的笑话,揶揄道:“那姑且让你试一下好了,小臭虫。”他挥了挥手示意开锁,便转身离开了。



———————



TBC







评论(3)
热度(31)

© _狗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