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狗沢

活 在 夢 裡

【胜出】Sweety and The Beast 05

*童话paro,无个性设定。是看标题就心知肚明的paro了


*暴躁野兽国王咔x善良可爱法师久


*人生初尝试!各种ooc,各位见谅!






—————————


05




次日清晨,绿谷出久辗转反侧了一整夜,硬是没睡着,思前想后那个暴躁国王接近自己的目的。那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想法却一直萦绕在脑子里,散不去。太阳刚刚升起来,绿谷出久已经毫无睡意,他也没什么心情继续躺着了,带着两个熊猫眼继续新一天的药剂炼制来想要把这件尴尬的事情忘记。


绿谷出久走下床,整个人都蔫不拉几的,因为躺着压扁了而耷拉着的头发让整个人显的更没有精神。他想找自己的书卷,羽毛笔,和药材药罐,然而整个房间都空荡荡的,几个桌柜一张床,四面精美的装饰外,空无一物。


没有药材和纸笔怎么计算配置?绿谷出久想离开房间回木屋找回东西,刚一推开门便看见两把剑交叉起来,挡住自己的去路,“奉陛下指令,没有允许,不得出入。”“我是要去帮国王陛下做解除魔咒的药,不能耽误,放我出去!”两位守卫面面相觑,决定一人留下看管,一人前去通报。


收到通报的爆豪胜己一言不发,放下手中正在审阅的公文,竟亲自动身前去西塔楼了。到房门前的时候,瞥见绿谷出久正坐在床上盯着地面,撅着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喂,能下床了啊?恢复的还挺快啊?”


绿谷出久被低沉的声音吓到,起身下跪行礼,“啊?!国王陛下…您什么时候…?”

“叫的这么响,聋子都会被吵到吧?发生什么了?”爆豪胜己转向侍卫。

“报告陛下,他刚刚突然冲过来,大概是想要离开这个房间。”


爆豪胜己用脚轻踢了他的手臂,“你想出去?是在妄想骗过我逃跑吗?别忘了,你还有一村的人押在我手里!”爆豪胜己托起绿谷出久的下巴,兽爪的指尖抵这绿谷出久的脖颈动脉处,能感受到他的心跳似乎在自己的威逼下快了些。故意划过咽喉处,含有几丝警告的意味。俯视着那双墨绿色的眼睛,爆豪胜己看到的满是少年的真诚和耿直,没有一丝有非分之想的意味。


爆豪胜己盯着那份深邃许久,空气似乎变了味。跪在地上时间长了,绿谷出久的脸上露出稍稍难耐的表情,隐约浮现一丝红晕。爆豪胜己察觉到了这微妙的变化,像是被什么东西弹了一下,似乎被相互的视线突然灼烧了一样,立即放手,转过身,“站起来!出去要干嘛,说!”

“我…我要去找原来的药材和我计算的纸笔。还有玫瑰花露的采集!…”

“这些都找人帮你完成了送过来。至于你,半步都不许离开这个房间,听到了吗?”爆豪胜己半吼叫着说道,差点上手掐住他,仿佛还有后半句“否则你不得好死”没有说出口。

爆豪胜己开门离开。正要回寝殿,他转身对门口的侍卫再次敦嘱:“给我好好看着他,半个脚趾都不能出房间!还有,有什么动静,立刻汇报!”


“活动范围只有这个房间啊…”绿谷出久环顾四周,看着空荡荡的房间,走到窗边感叹,“也罢,总比那个漏雨的小木屋要强了。能看得到远处的风景,大概心情也会变好,进展也会更快吧!加油啊绿谷出久,村民们都在等着你啊!”绿谷出久双手轻拍了两脸颊,这样激励着自己,满脸天真地傻笑着。

“绿谷,出久,吗。”爆豪胜己还未走远,隐约听见了绿谷出久的自言自语,暗自重复了一遍它的读音,想要派人去调查小家伙的身世背景,却意识到只知道读音不知道写出来的样子也无济于事。“去图书馆的时候让那个家伙写一下吧。”他这样想道。





隔天,绿古出久伏在案前忙着计算各种材料的配比,突然起身,像想起什么大事一样走到房门前一阵猛拍,“我要见国王!我有要紧事!”侍卫还未来得及通报,爆豪胜己就寻着这阵吵闹声到了房门前。


“你这次又他妈的想要干什么,老子审理呢都被你打断了!”爆豪胜己的被点燃的状态加上野兽的外表,显得狂躁得更加恐怖。“我要查阅几本魔法药理学的书!”绿谷出久不止一次看见国王生气了,每次都会被吓得心底打颤,却还是要装作镇定地回话。


“书?书名给我。”爆豪胜己正准备离开,身后的少年突然叫住,“国王陛下!王城里毫无魔法的迹象…这些书,去哪儿找…何况种类繁多,我也不好说是确切的哪几本…可能只能,我自己去书店或者图书馆一本本翻看…”绿谷出久的声音越来越轻,他认为自己只要提出“离开房间“的要求,爆豪胜己一定会暴怒,但查书又是迫不得已的事,抱着一丝他不会很生气的侥幸心理开口了。


“你要离开房间?”爆豪胜己回头,眼神的压迫仿佛让空气的温度骤降。气氛凝固了片刻,爆豪胜己开口:“花园后面有个皇家藏书楼,日后我亲自带你去。”

“如果可以的话,不麻烦国王亲自了,侍卫就可以!…”

“那里像是侍卫能进去的地方吗?老子肯放你进去,你祖宗十八代都可以感恩戴德了!”

“…但是这可是魔法相关的…?皇宫又怎会有?我们的小镇倒是有一个专门的魔法图书馆,里面的书就……”

“你们那种破地方的图书馆寥寥无几有几本正常书?这里可是皇宫,难道还满足不了一个垃圾的需求?”

“嗯……”


绿谷出久一开始还为自己能见到从未见过的书而觉得兴奋,但脑内突然不合时宜地蹦出自己思前想后的“暴躁国王接近自己的目的是什么的”的这个问题,他为日后的图书馆时间感到慌张和担心,却有一股连他自己都说不清道不明的窃喜。


“完了,最不愿意发生的场景要出现了。”绿谷出久在爆豪胜己走后把脸埋在掌心里,一个人暗自腹诽。




TBC



———————————


稍微修改了一下第一次的,觉得有些地方写得很奇怪,虽然可能现在也很奇怪…

我都不知道会有多长…

感觉自己好像很不擅长描写,会不会造成理解上的困难!

如果有错误请各位指出!




以及感谢各位的阅读和支持,点了小红心或者蓝手指你就是我的人了(。



评论(4)
热度(20)

© _狗沢 | Powered by LOFTER